雋越人力資源有限公司

蒙古

民族特性

蒙古人性格豪邁,不拘小節,且極重視禮節,熱情好客是蒙古人的優良傳統,勤奮認真,但服從性較低。

語言

蒙古的官方語言為蒙古語,其內蒙古自治區以察哈爾語爲官方語言,蒙古國以喀爾喀語爲官方語言。

宗教

蒙古文化深受藏傳佛教影響,全國人口中約53%信仰藏傳佛教,其他少數信仰伊斯蘭教、薩滿教或基督教等。

飲食

蒙古食物多以牛羊肉、奶及麵食為主要菜點原料,烹調方法以燒烤為主,還有燉、蒸、涮等。

忌諱

吻一邊臉頰表示歡迎,但年幼的不能親吻年長的,客人不能拒絕食物或酒水。

職前教育

外籍勞工,因為國情、語言、生活習性各異,為使勞工縮短與雇主間的磨合期,盡快融入職場,在入境前,依受雇類別及性質,分別施予不同的短期職前教育及訓練,包括台灣國情,人民生活習性,地理環境之介紹,病人照顧、老年照護,家庭幫傭、家務操持、工程廠工、工地廠區環境認識,模擬操作等訓練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