雋越人力資源有限公司

菲律賓

民族特性

菲律賓人個性活潑、樂觀開朗、聰明好動,且領悟學習能力強、適應力較佳,適合較複雜之工作。

語言

菲律賓的官方語言是菲律賓語,第二語言為英文。

宗教

因經西班牙統治達三百年左右,菲律賓人口約83%信仰天主教,其他少數信仰基督新教、伊斯蘭教等。

飲食

菲律賓食物以酸、甜、鹹為主,較西化的速食及甜品,食物中喜歡加入椰子、蕃茄及花生,與台灣同以米飯為主食。其菲籍外勞習慣用湯匙或手來進食。

忌諱

菲律賓人忌諱使用左手、數字13和星期五。因傳統習俗因素,多數菲籍外勞認為早上吃稀飯視為不吉祥。另外對承諾相當重視,雇主要特別注意承諾的實現。

職前教育

外籍勞工,因為國情、語言、生活習性各異,為使勞工縮短與雇主間的磨合期,盡快融入職場,在入境前,依受雇類別及性質,分別施予不同的短期職前教育及訓練,包括台灣國情,人民生活習性,地理環境之介紹,病人照顧、老年照護,家庭幫傭、家務操持、工程廠工、工地廠區環境認識,模擬操作等訓練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