雋越人力資源有限公司

泰國

民族特性

泰國人生性樂觀,個性溫和,是個容易相處的民族,且工作勤奮,刻苦耐勞、服從性高。

語言

泰國的官方語言是泰語,少數民族使用寮語方言或馬來語方言,泰國華人則是講閩南語系的潮汕話最多。

宗教

多數泰國人信奉佛教。

飲食

泰國食物以辣、酸、鹹為主,喜好用魚露、蝦醬調味,與台灣同以米飯為主食,喜愛飯後水果。

忌諱

在泰國「頭部」在字義或象徵上是身體的最高部位,因此忌諱被觸及頭部,而腳被認為是最低的部位,也不可用腳踢門或是翹腳、把腳底對人,因這是不尊重人的表現。另外泰國人認為左手是不潔的,因此握手或傳遞東西請用右手表示尊重。

職前教育

外籍勞工,因為國情、語言、生活習性各異,為使勞工縮短與雇主間的磨合期,盡快融入職場,在入境前,依受雇類別及性質,分別施予不同的短期職前教育及訓練,包括台灣國情,人民生活習性,地理環境之介紹,病人照顧、老年照護,家庭幫傭、家務操持、工程廠工、工地廠區環境認識,模擬操作等訓練...。